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机国际工程技术实验中心启用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7-11-07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16日,由中机国际工程设计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创建的“中机国际工程技术实验中心”启用仪式在湖南长沙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隆重举行。

  中设集团副总裁、中机国际董事长张炜,中机国际总经理易凡参加了工程技术实验中心的启用仪式。

  易凡总经理在致辞中表示:实验中心集中了新能源动力系统集成、水处理仿真和深度净化、电器测控、餐厨垃圾处理、土木试验等技术研究室,同时还设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和研究生培养基地,实验中心的建立不仅是中机国际践行科技创新发展战略的重要成果,也是中机国际在基础科研领域和科技成果孵化应用领域迈出的坚实一步,它将对中机国际在科研技术领域创新探索和向科技型工程公司转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张炜董事长在热情洋溢、饱含期望的讲话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居国家五大发展理念之首。党的十九大重点强调,创新驱动是让中国智造领跑世界的力量,创新同时也是公司的发展需求。中机国际设立实验中心,加强技术研发,是促进中设集团战略规划落地、强化设计咨询板块协同发展的重要举措;同时提出三方面希望:一是要紧密结合技术特色和优势专业,加强技术研发与工程项目的结合,加强成果转化应用,提升经济效益和技术竞争力;二是要求紧密结合战略需求,以技术创新带动业务发展;三是要成为人才培养的平台、核心技术培育的孵化器和驱动公司未来发展的推进器。

  启用仪式后,出席仪式的领导在实验中心负责人的陪同下参观了实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