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出口管制办公室赴奥地利参加出口管制研讨会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8-07-20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6月下旬,公司出口管制办公室应国际知名贸易安全合规组织Saferworld的邀请赴奥地利维也纳参加《确保更有效实施出口管制合规》、《加强政府外联与行业出口管制合规》等议题的国际会议。

  本次会议由Saferworld、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国智库纽约州立大学研究中心共同组织,针对政府与企业出口管制实践展开深入讨论。中方希望通过商务部贸研院为窗口为中国政府如何帮助企业做好贸易合规工作提供理论及实践支持,以推动中国企业的出口管制合规工作。同时参会的有联合国及来自欧盟、美国、中国、俄罗斯、新加坡、韩国等12个国家的相关机构、国际智库、企业的专家学者。
 
  出口管制办公室主任刘彤在会上代表中国企业发言介绍企业出口管制内控合规全面防控体系及有效运行,发言获得各方好评。
 
  参会人员在会议主办方的组织下赴联合国维也纳办事处拜访了CTBOT(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组织)、UNODC(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并就防扩散及出口管制相关问题与联合国专家进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