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乌克兰246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第一块光伏板安装仪式

发布时间:2018-10-11 文章来源:亚太聚焦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当地时间2018年10月4日中午12时,CMEC同乌克兰最大私营能源企业——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DTEK)共同出资承建的乌克兰尼科波尔246兆瓦大型太阳能电站第一块光伏板安装仪式正式开始。
  
  第聂伯州州长参赞格里克、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总经理季姆琴科、中国驻乌克兰参赞刘军、CMEC第四工程成套事业部总经理曹庆、中资企业代表及当地民众等出席活动。
  
  首先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乌克兰尼科波尔246兆瓦光伏电站项目经理阿列克介绍了项目情况,对现场的工作提出了表扬。
  
  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总经理季姆琴科表示,这是目前乌境内最大的绿色能源项目,建成后将是欧洲三大太阳能电站之一,既能创造经济效益,又能带来社会效益,还将创造上千个就业岗位,每年预计减少30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而这一切的实现都离不开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
  
  CMEC第四工程成套事业部总经理曹庆在致辞中表示,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项目,工期短,任务重,但依靠中国与乌克兰人民的勤劳与智慧,这个项目一定会圆满完工,双方的合作将会是其他乌克兰与中国企业合作的榜样。
  
  中国与乌克兰工人在顿巴斯燃料和能源公司总经理季姆琴科宣布可以安装项目第一块光伏板后,共同安装了本项目的第一块光伏板,随后现场项目部向来宾展示了箱变逆变一体机并带业主参观了现场工作和生活的地方。
  
  仪式结束以后,业主与CMEC对项目的进展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双方都表示尽最大努力保质、保量按期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