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巴基斯坦塔尔电站一期项目举行两台机组并网成功庆典

发布时间:2019-04-11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巴基斯坦塔尔电站一期项目于3月18日实现2#机组首次并网发电,随即于4月4日顺利完成1#机组的首次并网发电。
  
  4月10日,项目举行了两台机组并网成功庆典,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巴基斯坦人民党主席比拉瓦尔·布托、信德省首席部长穆拉德·阿里·沙、Engro集团总裁盖亚思·汗及社会各界代表、塔尔地区居民代表、参建单位代表、新闻媒体等受邀参加。CMEC第五成套事业部总经理李侃代表CMEC参加本次庆典,CMEC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韩晓军视频致贺。
  
  庆典开始前,比拉瓦尔·布托及穆拉德·阿里·沙一行先后参观了煤矿采场、堆场及电站卸煤、输煤系统、锅炉、汽轮机、GIS等主要设备和系统,了解煤电一体化项目生产发电的全流程,并在集控室亲自按下并网操作按钮,将塔尔煤所发的电并入巴基斯坦国家电网。
  
  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祝贺塔尔电站一期项目两台机组顺利并网,对中巴政府对项目的支持表示感谢。自17年来访项目两年后,项目建设及项目所带动的塔尔地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另外,他强调塔尔煤电一体化项目作为中巴经济走廊项目不单纯是中国和巴基斯坦的合作,还集结了美国、日本、德国等国家在技术、设备等方面的参与,印证了走廊项目、一带一路政策是开放、合作和共赢的政策。
  
  比拉瓦尔·布托表示塔尔电站项目的成功发电将会受益整个巴基斯坦,塔尔将成为巴基斯坦的骄傲。“塔尔梦”的成功实现,是中巴携手合作的成果,是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成功的典范,感谢中巴建设者的付出。他强调塔尔电站是一个真正的“megaproject”,必将成为巴基斯坦最成功的电站,并承诺将以塔尔项目为依托,加强塔尔地区基础设施、教育等方面的建设。
  
  按照进度计划,塔尔电站项目将在下一阶段进入168试运及最终试验阶段,预计于2019年6月投入商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