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CMEC正式发布首部海外社会责任视频

发布时间:2019-07-2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公司正式发布《共促•共建•共筑•共享——CMEC安哥拉责任印迹》(以下简称“视频”),这是公司首部海外社会责任视频。视频片花3分钟,完整时长15分钟,配音为中文和葡萄牙语,字幕为中英双语,以供利益相关方查阅。

  视频以CMEC的安哥拉项目为背景,通过实地拍摄记录,以业主、分包商、供应商、当地雇员、当地社区等相关方的视角,从“共促·价值创造 带动经济发展”“共建·环境保护 建设生态文明”“共筑·安全生产 守卫职业健康”“共享·和谐发展 提升民生福祉”等四个方面,阐释“筑梦非洲,打造精品工程”“筑梦非洲,保障经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筑梦非洲,扎根当地,共享发展”三个主题,全面展示CMEC在海外开展的丰富责任实践,生动诠释了CMEC践行“贡献全球、责任相伴”社会责任观,通过打造“12345”社会责任体系,构建“五位一体”的治理体系,努力实现“更加创新、更加多元、更加绿色、更加包容”的CMEC,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2018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CMEC成立40周年。40年来,CMEC以工程承包业务为核心,同全球合作伙伴一道致力于可持续基础设施建设,始终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多赢,为世界可持续发展注入动力。

  一、积极响应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CMEC致力推动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实现,以正确的义利观为核心,结合行业特色、自身优势和责任实践,携手股东与投资者、员工、政府、客户、行业、合作伙伴等利益相关方,追求经济社会环境综合价值最大化,培养责任文化,健全社会责任工作体系,加强责任沟通,为经济、社会、环境等可持续发展问题提供创新性的解决方案,努力实现与各利益相关方共同发展、和谐共赢,助力国家、世界实现可持续发展。

  二、深入践行“贡献全球 责任相伴”履责理念和行动

  CMEC贯彻落实国家战略,立足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以国际工程承包业务为主导,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优化各级管理,深化体制改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股东价值最大化和公司整体实力、活力和竞争力上升;关注合作伙伴发展需求,以打造可持续、负责任的价值链与提升行业整体水平为目标,加强与供应商、分包商合作,助力行业可持续发展;推进海外项目属地化运营,雇佣当地员工、增加本地化采购,设立本地化机构、落实海外机构和区域中心建设,带动和促进运营所在地经济社会发展进步和繁荣;积极投身社区大型基础设施建设,实现社区清洁饮水、道路畅通、安居乐业、美好城市的生活愿景,为提升社区民众福祉和社区可持续发展提供基础设施保障。

  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不断推进,要求公司在制定海外发展战略时,合理考虑各个利益相关方的需求,在运营过程中,始终坚持可持续发展、遵循共赢理念。公司在海外项目中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以利益相关方视角拍摄海外社会责任视频,不仅可以作为与投资者、业主、政府、客户、员工、供应商、分包商、社区与公众等利益相关方利益相关方沟通的重要工具,而且对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提升内部运营和实现企业长远发展都有重要意义。

  未来,CMEC将不断提升履行社会责任的水平和能力,创新展现形式与传播方式,持续落实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响应国家发展战略,推动行业健康发展,满足社会发展需求,努力为世界人民创造高品质生活。

视频网址为:https://mp.weixin.qq.com/s/3Yu0AaPE9jz-02L7-_5W0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