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方彦水副总经理出席土耳其年产1300吨碳化硼项目奠基仪式

发布时间:2019-10-26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10月25日上午,CMEC副总经理方彦水在土耳其班德尔玛出席年产1300吨碳化硼项目奠基仪式。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部长德恩麦兹、巴勒克埃西尔省省长亚泽哲、土耳其爱蒂矿业集团董事长兼总经理凯莱谢尔等人也出席了此次活动。中土双方在年产1300吨碳化硼项目上的合作,标志着我国碳化硼生产线成功打入欧洲市场,也首次实现向欧洲市场出口。

  在奠基仪式上,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发来贺电:“我相信,该项目的奠基开工,标志着将我国丰富的硼矿资源向高附加值产品转换,也将为我国国防工业的发展做出巨大贡献。希望该项目尽快投产,服务包括国防和核工业在内的各个行业。向包括爱蒂矿业在内的所有投资者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方彦水副总经理表示:“这个项目对于土耳其有效利用本国资源进行工业化具有重要意义。CMEC在土已经扎根40余年,此前从事的大多数是能源电力项目,此次是工业化项目。该项目对于CMEC在土耳其市场的转型具有重要意义。”

  开工仪式结束后,能源与自然资源部部长会见方彦水副总经理一行,对CMEC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碳化硼项目是土耳其总统重点关注的项目,希望CMEC能提前完成该项目。同时,部长也欢迎CMEC能积极参加土耳其新能源及相关矿产资源深加工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