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中国日报》中秋直播CMEC阿根廷贝尔格拉诺铁路项目现场

发布时间:2021-09-18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9月17日,《中国日报》(China Daily)举办了中秋特别直播节目《Time to Bond》,旨在了解和宣传全球疫情背景下海外华人工作和生活情况以及当地如何欢度佳节。节目邀请了分布在五大洲来自不同领域的华人,CMEC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项目(以下简称阿铁项目)现场同事陈昊田作为南美洲央企员工受邀参加了此次连线活动。

  

  陈昊田首先介绍了阿铁项目的执行情况。项目的成功执行,带动了7个省的经济发展,铁路货运量较2014年增长了近五倍, 2020年12月阿根廷政府与CMEC就该项目签署了新的增补工程合同,总金额为8.16亿美元。

  

  陈昊田向观众介绍了阿铁项目部在国机集团和CMEC指导下执行的一系列防疫措施:把住“人员入场”关口;做到环境消杀到位和个人防护到位;充实“三项”储备;做好“四项”隔离;落实“五早”要求。境外员工接受了公司多轮防疫知识讲座;每日两次体温检测及报告;非必要情况居家隔离办公等措施。同时,他还特别提到了公司提供的远程医疗平台问诊和心理健康疏导平台的服务,非常贴心周到。在国机集团和CMEC各部门的通力部署下,后勤保障十分充分。现场的同事们表示虽然阿根廷的疫情还未完全消退,但是他们在物质和精神上都有很好的准备,谨慎且积极乐观地开展日常工作,目前疫情的影响已经越来越小了。

  陈昊田分享了他在疫情期间的一段特殊的工作经历。他说,虽然不能与家人在一起共度佳节,但大家对吃月饼、看晚会、与家人视频问候这些传统中国节日活动还是非常期待的,这也是中国人共同的文化基因。

  最后,阿铁项目组的成员一起合唱《我和我的祖国》,当熟悉的旋律在异国他乡响起,直播在线的每位观众心中都升腾起一种感动,挥舞的国旗、灿烂的笑脸,这些海外工程人用歌声诉说着他们的赤子情怀。

  

  面对疫情带来的风险与挑战,CMEC人坚守梦想、向险而行,勇当“走出去”“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和公司“稳外耕内”的实践者,排除万难推进境外项目的开拓和履约建设,海外一线的他们,用责任和实干践行央企担当。

  相关链接:https://enapp-comment.chinadaily.com.cn/comment/api/live/share?payload=a9f3aedbf209f606ebbfe010563ef85048e53a4bc3d6747ad9fa71013631bf2b&articleId=AP6141af7aa31066f058e445c6&jsonUrl=https://enapp.chinadaily.com.cn/a/202109/15/AP6141af7aa31066f058e445c6.js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