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新闻中心

锚定“双碳”目标,创新业务模式,CMEC签约山西工业碳中和研究院咨询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1-09-26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9月25日,在CMEC总经理方彦水的见证下,CMEC副总经理谢克以视频方式与鹏飞集团签署了山西工业碳中和研究院项目合同。该项目是公司首个基于“碳达峰、碳中和”相关产业规划研究的咨询服务类项目。

  

  该研究院项目旨在响应国家“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以“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为导向,依托公司海内外优势资源,从碳减排、氢能发展利用等内容着手,为鹏飞集团等工业企业推动能源改革,实现深度脱碳目标提供坚实助力,为山西省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绿色低碳转型提供有力支撑。

  

  公司通过该项目探索出以咨询服务带动工程承包的创新业务模式,即以研究院为载体,依托国家政策导向,将研究院课题成果转化为具体项目,为“耕内”战略的落地创造了新的路径。同时,该项目的成功签约将有力推动公司深入开展“双碳”及氢能产业领域的项目开发、助力公司在引领“双碳”行业发展、延展产业链条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对公司未来业务开拓具有重要的示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