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CCTV报道-阿根廷总统对CMEC执行的阿铁项目高度评价

发布时间:2017-05-12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05月11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前夕,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在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统府接受了中央电视台采访。
当谈到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时,马克里总统对CMEC执行的阿铁项目给予高度评价,“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在贝尔格拉诺货运线路的恢复工作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也在考虑和他们签订二期协议,将会是另外几百公里的线路工程。我们非常满意。”
总统的赞扬,短短的一段话,是对CMEC和阿根廷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项目部的同事的巨大激励。阿铁项目的开发、执行,经历太多艰难困苦,但阿铁项目同事坚信:阿根廷不相信眼泪!阿铁项目部成员将一如既往,按时保质地完成阿铁项目改造工程,打造CMEC在阿根廷及南美洲的靓丽名片,将阿铁项目建设成中阿两国的“亮点工程”,为祖国争光,为中阿友谊添彩!

以下为央视采访实录:

中国是阿根廷第二大贸易伙伴,阿根廷是中国在拉美第四大贸易伙伴。中方企业正在阿根廷实施包括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改造项目、水电站建设等大型合作项目。本周末,阿根廷总统马克里将访华,并参加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出访前夕,他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总统府玫瑰宫接受了采访。他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为拉美国家的经济和社会发展带来的新机遇。

央视记者 陈昱:我们知道您这一次出访也会参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我们想知道的是,地理上看阿根廷和中国距离如此遥远,阿根廷要如何参与到"一带一路"的合作中?

阿根廷总统 马克里: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会加大对基础设施的建设,便于各国间联通。这对拉美国家也不例外,而且这正在实施中。比如在这里中国就在建设一条非常重要的铁路线。我们计划建设另外一条铁路。在谈的项目还有像路桥建设,其他的铁路项目,港口建设。有很多中国公司现在都来到阿根廷投资基础设施建设。

央视记者 陈昱:我们知道基础设施建设对于现阶段的阿根廷非常重要,比如贝尔格拉诺(货运铁路)线就是非常重要的线路,就像您说的,在这个项目中就有一个中国公司在北部地区工作。

阿根廷总统 马克里:对,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

央视记者 陈昱:没错,我们想知道您怎么评价这些中国公司在阿根廷基础设施建设上的表现。

阿根廷总统 马克里:中国公司在贝尔格拉诺货运线路的恢复工作中表现得非常出色,我们也在考虑和他们签订二期协议,将会是另外几百公里的线路工程。我们非常满意。

央视记者 陈昱:说到"一带一路"倡议,有很多的概念也相继被提出来。比如打造命运共同体,互联互通等等。您对这些内容怎么理解?

阿根廷总统 马克里:没有互联互通就没有发展,阿根廷的发展核心有一个重要基础,那就是增加联通性,既指的是物理上的连接,也包括虚拟世界的互通。网络互通和地理上的互通同等重要,没有高速宽带的网络连接发展也一样会受限。


网络连接:http://m.news.cctv.com/2017/05/11/ARTIOfXKlyAf6vSsggnCAkZq17051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