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巴基斯坦媒体报道:NJ水电站3号机组将为巴基斯坦提供242MW电力

发布时间:2018-06-13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NJ项目顺利完成3号机72小时可靠性运行试验,为未来给电网提供242MW电力做好准备。

  最近在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CMEC)的有效组织下NJ项目在3号机组的试运行中取得重大突破。试运行于4月13日开始并于22日并网。

  4月27日的可靠性运行试验完成后,后续重要试验如超速试验,甩负荷试验等等也正在进行。而之后几天CMEC对3号机组进行了全面检查。据CMEC介绍,3号机正在经历720小时运行,并将向巴国家电网提供242MW电力。

  几周之前,巴总理阿巴西先生刚刚出席了4号机组发电仪式。

  NJ水电项目是巴基斯坦最大的水电项目之一,大约在首都伊斯兰堡东北200公里处。项目共有4台机组,总装机容量969MW。据CMEC介绍,后续的两台机组将分别于5月中旬和6月初进入运行阶段。

  NJ项目是一个工程史上的奇迹,项目90%的工作位于地下,项目现场整体位于高海拔山区。从地理划分项目有3各部分,即Neelum河上的大坝,包括52公里长的引水隧道在内的水道以及Jhelum河上的地下厂房。

  中国机械设备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世界一流的工程承包公司,在国际工程承包领域创造了优秀业绩并享有一流声誉。

  CMEC的NJ项目经理肖志伯介绍,1983年CMEC与巴基斯坦水利水电开发署(WAPDA)签约执行古杜210MW火电项目,开创了中国企业以出口买方信贷方式承揽国际项目的先河。此后将近40年里,CMEC致力于造福巴基斯坦人民,特别是电力领域的项目包括已完成的贾母肖罗电站、木扎法戈电站、塞伊夫电站木扎法戈-盖提500kV变电站以及在执行NJ水电站、塔尔煤田2区块电站、1263MW吉航电站。

  肖志伯说,自从2008年开始执行以来,CMEC在这条长达十年的长满鲜花也布满荆棘的道路上抱定造福当地人民的坚定信念,付出努力、克服困难、团结朋友、击败敌人,最终将这一大型项目打造成巴基斯坦能源项目领域的一个成功典范。CMEC将其过去40年在巴基斯坦的经历当作关于信任和可靠的宝贵财富。没有人比CMEC更加珍视与WAPDA的合作以及在巴基斯坦的机遇。新时代CMEC必将继承宝贵遗产,向最尊贵的客户和市场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这也是其在过去40年内始终致力于的事业。

  NJ项目将产生每年51亿5千万千瓦时的清洁电力,旨在有效缓解巴基斯坦的电力危机。项目预计将会产生450亿卢比(约4亿4千2百万美元)的年收益,肖志伯补充到。

  肖志伯说到,今天我们共同见证项目的一个重大节点,这标志着一个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是新征程的开始。为了世界人民生活更加幸福,CMEC承诺将继续提供高附加值、高回报的优质服务,不断致力于互利互惠、共同发展、和谐进步,让世界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