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

新闻中心

中企承建供水项目开工 赞比亚总统出席仪式 将惠及百万民众

发布时间:2018-09-22 文章来源:新华非洲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当地时间21日,由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承建、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融资支持的赞比亚卡夫拉夫塔供水项目在铜带省马赛依提地区举行开工典礼。
 
  赞比亚总统埃德加·伦古、赞比亚政府高级官员、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中资企业代表及当地民众等出席活动。
 
  伦古在致辞中表示,水资源对于社会经济发展至关重要,卡夫拉夫塔供水项目将为赞比亚第三大城市恩多拉及周边地区居民带来清洁便利的饮用水,项目施工阶段还将为当地创造大量就业和商业机会。
 
  伦古说,该项目的实施离不开中国政府和企业的支持,中国是赞比亚发展的全天候合作伙伴,赞比亚对中国的帮助表示诚挚的感谢。
 
  中国驻赞比亚大使李杰在致辞中回顾和总结了中赞两国在各领域合作成果,他说,卡夫拉夫塔供水项目将提升赞公共健康水平,为赞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李杰表示,本月初伦古总统对中国的访问进一步加深了两国政治互信,两国签署了一系列务实合作协议,将中赞友好合作关系带到新高度。相信赞比亚将通过积极落实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拓展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各领域合作,推进构建更加紧密的中非命运共同体。
 
  据项目经理曲庆祝介绍,该项目工程包括新建蓄水总量达1.25亿立方米的大坝,取水泵站和中途加压泵站,铺设从大坝至马赛依提、卢安夏和恩多拉的四个水厂的输水管线,城市管网升级改造,以及在姆蓬圭地区新建独立的供水系统,采购用户水表和区域水表,移民安置工程等。
 
  据赞比亚水处理与环境保护部透露,该项目建成后,将有效解决约100万人的饮水问题。
 
  中国成套工程有限公司自2011年进入赞比亚市场以来,先后实施了赞比亚国防部保障性住房和三所甲级医院建设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