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转型驱动模式创新 深耕细作持续发展
—记工程机械公司纺机零件产品转型之路

发布时间:2016-03-14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2015年是中设工程机械公司纺织机械零部件产品转型经营具有标志性的一年,从若干年前简单的“一买一卖”,只出口纺机零部件毛坯、普通机加工零件的贸易商,成功转型发展为可以提供从模具工装开发、精密加工、组装、物流配送等供应链增值服务供应商。

中设工程机械公司的纺织机械零部件产品最初是以向德国、瑞士、意大利等世界著名纺机厂商出口毛坯开始,随着中国机加工能力的提高,中设工程机械公司不断对所出口产品进行探索、分析,及时调整经营模式,确立了转型升级目标, 即通过延伸供应链和提供增值服务,实现纺机零部件产品的交钥匙经营模式。为此,业务人员主动通过向客户提出粗纱机关键零件工艺优化设计方案,并在2015年6月完成粗纱机项目中两款关键部件的国产化,完成加工产品的认证和定型工作,大大降低客户成本并大幅度提高了产品质量的稳定性,得到了国外客户和产品供应商的一致好评,为客户创造了价值又树立了CMEC良好的品牌形象。

中设工程机械公司通过与供应商共同建设天津和无锡加工配套基地,并借助基地建设积极参与德国和瑞士客户的粗纱机,细纱机,倍捻机和刺绣机等一系列关键零部件的机加工开发,在供应商精密加工和检验手段尚不完全就位的情况下,成功参与到德国新一代细纱机锭子导轨和机架等系列产品的开发,督促供应商有针对性的投入世界一流水平的ZEISS等关键检验设备并投入五面体加工中心等系列精密加工设备, 邀请德国专家和供应商一起共同组建了攻关研发团队,并引入德国的专用加工工装和专用刀具,最终使我们的产品在加工工艺和效率上击败国内外众多对手,并实现系列产品的国产化。

随着国外客户在江苏和上海地区设立的组装工厂生产规模的扩大,,其对供应商零件配送的及时性和数量的精确性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中设工程机械公司及时在江苏南通设立了“物流配送中心”,补齐了在“物流”上的短板,极大增强了产品的竞争力。在物流配送中心的支持下,纺机零件业务国内销售份额大大增加,实现了国际国内两个市场同步发展,为进一步扩大业务规模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经过不懈努力,在2015年整个机械行业普遍不景气的背景下,中设工程机械的纺机零部件产品逆势增长,通过持续不断的业务转型,提供增值服务,该项业务的产品结构得到了进一步优化,产品附加值和市场竞争力得到极大的提升。

通过近几年转型升级的探索,中设工程机械公司纺机零部件产品始终瞄准高技术、高附加值,积极创造发展动能,已经成功从一般产品贸易商转型成为增值服务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