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CMEC持续打造并夯实中阿经贸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8-01-05 文章来源: 阅读次数: 文字大小:【
    作为“走出去”国家队中的重要一员,中设集团一直着力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并积极为中国和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从国际合作园区到贸易进出口,从基础设施建设到新能源合作,从工程设计咨询到外贸全流程服务……在与阿拉伯国家的经贸合作中,中设集团秉承“让创想成真”的企业理念,以项目为依托,以品牌为核心,以质量为基础,以服务为保证,以社会责任为己任,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持续打造并夯实中阿经贸合作平台。

  发挥传统优势

  中设集团是中国最早“走出去”的工程承包企业之一,承接的国际工程承包业务和国际贸易业务遍及五大洲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作为“丝路精神”的忠实传承者,中设集团已在17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拥有分支机构,21个沿线国家拥有完工项目,具有深厚的市场基础和良好的品牌形象。

  在中设集团的朋友圈中,阿拉伯国家一直是老朋友、好朋友。伊拉克的萨拉哈丁电站项目、卡拉乔水泥厂项目、巴士拉燃机联合循环电站扩建项目等诸多项目,支撑起双方在工程承包领域的广泛合作;缆车小成套设备、高压输电用电缆和部件等出口西亚市场,工程及建筑机械产品、矿山机械等产品也持续进入正在进行大规模基础设施建设的国家和地区。

  

  为服务老朋友、广交新朋友,中设集团近年来已在阿联酋迪拜设立起中东区域公司,致力于提供包括项目前期规划、EPC、融资以及运行维护等一站式定制化工程成套项目的解决方案,主要业务范围包括电力能源、交通运输、电子通讯、水务工程等重要行业领域。迪拜区域中心的设立与建设,是中设集团在阿拉伯市场并以此为把手牵连带动欧亚非市场的重要布局。

  中设集团不仅在海外落子,更注重在国内打造对接阿拉伯朋友的平台,正在宁夏银川建设中的“丝路国际合作园”就是代表作。

  

  “丝路国际合作园”总规划用地近780亩,总投资15亿元,将分两期建设。一期启动项目预计今年10月底竣工,12月正式开园运营。

  “丝路国际合作园”含保税加工、保税物流、保税服务、跨境电商等多种业态,定位于连接国内和国外“两个市场”“两种资源”,利用银川综保区的区位、政策优势和中设集团在国际贸易领域的资源、经验优势,通过融合物流、信息、资金的“中设供应链”一站式服务,助力宁夏及周边、“一带一路”沿线、尤其是中东地区各国企业“走出去”和“走进来”。

  目前已经有北欧高档裘皮进口集散、中亚食用油进口分装、清真牛肉全程冷链进口分销等多个项目即将入驻园区。

  

  积极创新拓展

  在传统的贸易、承包工程业务之外,中设集团紧抓行业脉搏,不断开拓新的领域、完善产业链条,创新精神、实干精神让中设集团在阿拉伯世界获得越来越多新客户的青睐、老朋友的托付。

  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中设新能源的产品已经开始进入阿拉伯市场。其中,太阳能离网组件以及小型家用系统已供应中东地区的进口商,并在中东地区及东非、北非国家广泛应用。中设新能源还针对中东地区的环境特色,推出了太阳能水泵、太阳能路灯、离网户用千瓦系统等系列产品。

  目前,中设集团正在整合资源,打造拥有自身品牌特色的设计咨询业务板块。成立于1952年的机勘院就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勘院已在“一带一路”沿线等60多个国家累计完成了200余项工程勘察、设计、测绘、检测、承包等项目,涵盖水电、火电、公路、铁路、港口、民建等领域。斯里兰卡Puttlam燃煤电站勘察工程勘察,安哥拉RED10万套住房项目设计、勘测及质量控制等优质项目使机勘院成为了“一带一路”及广大阿拉伯业主在工程建设相关方面的全方位、全过程综合服务商。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阿拉伯国家普遍关注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的合作倡议,这为中阿经贸合作注入了新的动力。作为“丝路精神”的忠实传承者和践行人,作为阿拉伯人民的老朋友,中设集团将继续全力参与、积极奉献,推动中阿经贸合作走向更辉煌的未来。